選內衣是一門大學問,只要觀念正確,就可以挑出適合自己的內衣喔

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一下內衣的相關知識

內衣有A/B/C/D/F/E幾個等級,根據胸部的大小來選擇。A杯或者AA杯大多是少女期剛開始發育輕微的隆起

像剛剛開始發酵的麵團能看的出又不明顯。初中和高中生可以選擇少女系列的文胸,或者運動內衣。

這期間的胸部彈性特別好,也在發育階段不需要特別功能性的內衣,也不可穿著帶有鋼圈的內衣。

罩杯分為:全罩杯、3/4杯、1/2杯。

每個特徵都不一樣,全罩杯的特徵是可以將整個乳房完全包裹起來,其舒適性比較高,穩定性較好,能解決胸大上下浮動的煩惱,適合豐滿的女性。

3/4杯,外形比較完美,多樣性能包裹乳房的3/4獻出迷人的乳溝,也比較聚攏。這種大中型的內衣適合所有女性,搭配也比較百搭,更適合低胸洋裝。

1/2杯,僅能包裹住胸部的1/2,是比較性感一類內衣,這種類型的內衣比較挑胸部適合胸部較小的女性。搭配露背裝和露肩的都比較好看。

三角杯,立體三角杯型。適合年輕時尚的女性,適合海邊度假風,歐美女性比較喜愛的一款,給人感覺大膽又性感。

關於BRA的幾個小知識

Q:什麼樣的內衣才是適合自己的?

A:總的來說就是舒服:不空杯、不上移、不勒肉、無副乳、不會明顯擠出肉肉分界線等。

Q:內衣多久換新?

A:一般來說,內衣大約半年就該換新了。但要是護理不當,造成肩帶經常下滑,罩杯變形、起黴斑、發黃,就應該果斷捨棄它哦~

Q:有沒有一件Hold住所有場合的內衣?

A:沒有。夏天最好選輕薄透氣的、鍛煉最好選保護性更好的專業運動款、穿禮服偶爾可以來個矽膠的、漏肩裝需要無肩帶的、經期最好穿戴大一碼的……這樣看起來,確實需要多備幾件才行。

但是Bra這種決定女性一半魅力的小心機,當然越細緻、越貼心越好。畢竟衣服可以常買,健康和美好體態一旦失去了可就難買回來啦!

尤其這一款【Triumph 黛安芬】超彈舒柔無鋼圈 B-C罩杯內衣(經典黑)的材料非常不錯。兼具內衣的品質和舒適性。

這樣優質舒適的面料與結構之間的相互匹配我感覺有達到最好的上身效果。

果然好的材料也決定了內衣所呈現的外貌和質感,而外觀的具體設計就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啦。

底下是我擷取官網相關圖片,各位可以看看模特兒穿的樣子

 


【Triumph 黛安芬】超彈舒柔無鋼圈 B-C罩杯內衣 經典黑
 
專櫃內衣品牌-黛安芬
黛安芬 超彈舒柔系列
 
【創新舒適罩杯】創新的"indulge me"罩杯,利用罩杯獨特的雙向彈性材質,讓內衣更加服貼舒適,輕鬆展現自信風采。
【超舒適材質】布料極致舒適,搭配精緻的彈性蕾絲,溫柔呵護妳的胸部。
【舒適再提升】新一代背勾設計,穩定不壓迫,輕鬆集中胸型,舒適感再提升。
【舒適無鋼圈】無鋼圈設計,讓妳美的很自在、美的很舒適。
【舒適包覆】以精緻的彈性蕾絲妝點胸部,讓妳性感不裸露,享受胸部舒適包覆的安全感。
【舒適穩定】運用舒適材質修飾美背設計,有效提昇穩定性和修飾背部線條,讓妳怎麼穿都很舒適穩定。
 11-1621 04
 
*罩杯偏大,建議拿小一碼呎吋*

商檢字號 M36979


 






 
 




 

但是有好的內衣,也要有好的胸型來襯托,我穿上內衣後大概像這樣

感覺都是硬撐起來的,其實穿久也會不舒服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一些相關資訊,發現有一種美胸按摩的技術,可以重新找回女性的自信,這感覺很神奇耶

所以就到網站上看了一下這類的美胸按摩相關資訊,網站上介紹的這位瑜珈老師,胸型很好看,而且穿上運動內衣後,胸部的線條很漂亮,感覺比穿調整型內衣還好看,感覺美胸按摩應該就是我要找的方式了

像我脫下內衣後,位置就走山下垂了,是不是該寫一個慘字

看了網站的一些介紹,才知道海森健康美學這個機構,就預約一天來做體驗囉

而且線上客服都很細心而且很好聊,蠻多問題都可以得到答案,說明很詳細,客服服務很不錯。

後來我就到這間海森健康美學來體驗,整個裝潢與景色都很讚

海森健康美學是一間合法且佈及北中南的機構,這一次的體驗,顧問師的專業度簡直可以給出5顆星,因為我先參與他們的999體驗方案

整個流程走下來,就是體驗一場SPA與美胸按摩的雙重結合,從一開始的諮詢,紀錄我目前的胸型,到最後體驗的服務,可以感受到溫柔的手技帶來的舒適感

原本我以為美胸按摩會像經絡按摩一樣,按到某個點就會很酸痛

但是海森的老師真的很棒,非常用心的照顧我的「走山長輩」,

一點就真的大推。而且我最怕按摩途中,老師會強迫推薦買方案,但是這一個多小時的體驗後,跟老師天南地北的聊開了,對於抗拒推銷的我來說,這才是海森服務最貼心的地方。

目前他們的999體驗方案我覺得很超值

這點比醫美診所好太多了,因為你絕對不可能跟醫生說,先幫我做一邊,我覺得滿意再用另一邊,這也實在太扯了,所以先去體驗一次,就可以從細微服務來感受海森的用心。

評分項目

體驗感受

評分

服務內容

諮詢師與老師都很親切,對於我提出的需求都會幫我設想到,尤其力道拿捏適中,大胸小胸都很適合,我自己大概去體驗3次,雖然是不同老師服務,但是手技都優秀,大推。

★★★★★

方案價位

整個套裝價格很實惠,對於不想花費數十萬醫美的女生來說,非常推薦。

★★★★★

交通便利性

我這次去的是臺中海森健康美學所開設的會館,都十分好找,對於路癡來說,是一個大福音。

★★★★

底下是他們999體驗方案的專屬客服,可以先用LINE跟他們預約體驗的時間,把時間敲定下來,就可以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了。

BAR415CEF55EFE5

作為女人來說,內衣是我們密不可分的伴侶,但是有很多女人並不會選內衣,穿【BoBo女人香】玫瑰蕾絲半裸刺繡蝴蝶結綁繩三角內褲-性感低腰丁字褲-可調大小(梨花白)內衣後出現:鋼圈印記,勒痕,肩帶下滑,胸杯上移

這些問題都說明我們選錯了,選錯內衣會影響到我們的美麗和健康,今天教給大家幾招,輕鬆選擇到適合自己【Wacoal 華歌爾】伊珊露絲-飛思美背 C罩杯內衣 EB4642P9(彩妝粉)的內衣。快學起來吧!

1,胸部扁平,外溢,擴散類的胸型選內衣時要選擇集中型的內衣,也就是選擇3/4罩杯的內衣,這樣能夠更好地襯托出胸部挺拔的胸線。【CHANMODE香茉】法國香茉零著升級款精品內衣(3件組-隨機色)

2,胸部下垂的胸型選擇內衣的時候要選擇比平時大一號的內衣,還要有鋼圈或者側面有加強功能的內衣,肩帶要寬一些,這樣能夠更好地托起下垂的胸部。

3,胸部小的胸型選擇胸罩的時候要選擇略大一點的定型類罩杯【玉如阿姨】臻致挺完美內衣※0360淺粉(C.D.E罩-大罩杯-全包-重機能-包覆-臺灣製)內衣,這樣能夠更有更好的舒適感。

4,胸部豐滿的胸型選擇胸罩的時候選擇輕,薄,絲質面料的【Clany 可蘭霓】上胸澎澎飽滿V曲線防外擴托高QQ B-D 機能集中內衣(低調紫 6967-92)內衣,不要選擇而純棉材質的會顯得臃腫,最好不要選擇內加墊的,選擇深罩杯,3/4,4/4型的,要寬肩帶,加鋼圈的能夠更好的豐胸造型。

霸氣傷感文案 一、我想你了,卻不能對你說,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我想你了,卻不能對你說,就像高掛天邊的彩虹,永遠無人能夠觸摸。 二、等了好久好久,可是后來,我終于明白,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希望有個人,以后艱難險阻都陪著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為你赴湯蹈火還樂此不疲。 三、我想把你寫成一部故事,或喜或悲或灑脫,你不要急我慢慢寫,慢慢寫,寫到你兩鬢斑白,寫到你步履蹣跚。 四、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什么感覺?大概是進一步沒資格,退一步舍不得,連對方喜怒哀樂都要從旁人口中聽說。這世上有很多人曾經歷過這樣一段無疾而終的感覺,佛家說:可能是哪輩子欠他的,這輩子來還,就當是情債一場看開就好。因為相欠才會遇見。欠多了這一世便結伴久一些,欠少了還完了也就散了。 五、不要輕易放棄一個每天都會想念的人。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即便在一起要吃很多苦頭,咬咬牙也就過去了。生活的苦,隨光陰淡去。但失去摯愛的疼痛,時間也無法洗滌。多年后仍能讓你心痛的,是當年輕易放棄的真愛。 六、我們不是花,花敗了還有下一個春天。而我們沒有第二個春天。我們不是草,草枯了下一年可以發芽,而我們閉上眼就是永遠 七、等一個奇跡,還是想一個未來,話不能多說,事不能多忙,看多了心煩,想多了,人累,苦多了心酸,后來,學會忍讓,學會禮貌,學會做人,才知道活著不易。 八、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如意,只是有的人站在陽光下哭花了臉,有的人卻躲在暗地里開出了花。 九、如果你不握緊拳頭,你就不知道你力量到底有多大;如果你不咬緊牙關,你就不知道你的堅持到底有多狠;如果你不跺腳而起,你就不知道你的果決到底有多正確;如果你不瞪眼,你就不知道你的內心到底多強大。最強悍的競爭力只有兩個字:行動!早安! 十、我們的一生之中,經歷過無數的風波,起起伏伏,擔憂考試不合格,初戀時非對方不娶不嫁,出到社會做事出錯……但現在還不是好好地活著嗎?昨日的壓力,已是今天的笑話了,還搖搖頭,說一句:“當時真傻。”人,只要生存下去,總會過的。 十一、嘴里堅持著逞強,眼里的淚在投降。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原來我并沒那么堅強。 十二、流水年長,光陰靜俏,一抹纖姿,沐浴煙雨。庭深幾許,幽草迷亂,繁花落盡,寂寞成丘,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孤燈簾風,柚香盈袖,醉花殘調不成譜,半生流離,散了誰的夢?飛花若霧,細雨如愁,經年一別,清夢無痕。紫陌紅塵,唯真愛難求,誰許我一場驚世愛戀? 十三、同情有點像嗎啡,它起初對于痛苦卻是最有效的解救和治療的靈藥,但如果不知道使用的分量和停止界限,它就會變成最可怕的毒物。 十四、在你面前過分殷勤的男人,一定是有問題的。就好像是那句俗語說的“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一個不害怕失去你、心里沒有鬼的男人是不會有這樣的表現的。這其實就是他們已經心不在你這里了的證明,若是你能夠看懂,就要盡早離開他。 十五、刪去成行的字,最后打了個“嗯”發給你。沒關系,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要告訴你。比如我的不開心,比如我好想念你。 十六、水的清澈,并非因為它不含雜質,而是在于懂得沉淀;心的通透,不是因為沒有雜念,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最傷感最霸氣的文案 一、別把我對你的死心塌地,當做是你對我愛搭不理的資本,好嗎? 二、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并不想做什么人上人,可這世間疾苦照樣沒能放過我。 三、我沒有歸屬感,也很難發自肺腑地去相信一個人,但人活著,總得去相信點什么,我只好相信錢。 四、我的身體居住著兩個靈魂,他們的寄主,白天是個鋼筋鐵骨的巨人,晚上是個被窩里流淚的廢物。 五、敏感的人都特別懂事,只要稍微給點暗示,就能讀懂背后的意思,所以從來不會讓別人感到為難,只會為難自己。 六、我建議你去喝酒,別去愛了,因為在酒里,不是死就是活,但是在愛里,你既死不了,又活不好。 七、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八、不聯系,就是我們最好的關系;不打攪,就是我最后的溫柔;相互忘記,就是我們最好的歸宿。 九、你勸我別喝酒,像是關心我卻不知道,卻不知道我喝酒的原因是你。你勸我別熬夜,像是關心我卻不知道,你就是我熬夜的原因。 十、你是我的喜怒哀樂,是我深夜失眠的原因,是家里多余的那個杯子,是床頭左邊空出的枕頭,是曾經走過無數遍的路。 十一、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十二、如果做不了你的唯一,我連最愛也不要做。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愿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十三、其實你可以再任性一點,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也不用勉強,委曲求全從來都不會帶來快樂! 十四、愿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愿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 十五、你盡情熬吧,反正你想的那個人很可能已經睡了,被子蓋得很好,夢也很香甜,這個夜晚你除了收獲到猝死的可能性以外沒有任何東西留給你了。 十六、其實,人都是賤的,愛你寵你的人你不稀罕,對你冷若冰霜的卻是窮追不舍,最后搞的遍體鱗傷的還是自己。 十七、好像現在沒有了特別喜歡的人,也沒有了特別討厭的人,更沒有了特別要好的朋友,越長大發現愛憎越不分明。 十八、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并非突然作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 霸氣又傷感的文案 一、從此放下矯情和孤獨,把真心藏好,過漂泊的日子,浪蕩而自由。 二、很多事沒有來日方長,很多人只會乍然離場,很多話未出口先成傷。 三、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是假的,枕邊書、懷中貓、意中人也是假的,愛而不得,山海不可平才是真的。 四、我不敢試探人心,我怕疼的太清楚,傷得太徹底。 五、小時候披著床單玩的像個瘋子,長大后抱著被子哭得像個傻子。 六、在這個世界上,別太相信任何人,當你在黑暗中掙扎的時候,連你的影子也會離你而去。 七、駱駝不會哭,因為它知道水的珍貴。我也不會哭,因為我知道愛的虛偽。 八、從今以后,九天的月我自己攬,五洋的鱉我自己捉,剩下的路我自己走。 九、有人問我,失去最愛的人那種感覺該怎么形容,怎么說呢,大概是,看喜劇都會看哭。 十、訪客里出現久違的名字,說不出是驚喜還是心痛,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十一、如果可以,我想重新認識你,從你叫什么名字開始,然后在以后的故事里,我絕對不會愛上你。 十二、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 十三、那些我們所相信過的諾言,終于還是成了一記耳光,啪的一聲扇在了自己臉上。 十四、感情里哪來那么多的對錯,愛得多的那一方永遠都會先低頭,心都給你了,還要怎么計較。 十五、越長大越不敢依賴別人,怕人心會變,怕承諾不兌現,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給足自己安全感。 十六、你給我的,是萬念俱灰的傷害。我給你的,是竭盡生命的成全。——夏七夕 十七、你是孤獨的未亡人,四海為家,生性多疑。我是路邊的可憐人,無依無靠,遭人唾棄。 十八、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故事也不用逢人就講起,大多人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偷看你的笑話。 十九、委屈什么,這世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愛而不得,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結婚卻深愛過的人。 二十、有的人,每天和你爭吵,卻不曾怪罪你。有的人,連爭吵都沒有,卻已經消失在人海。其實,冷漠比爭吵更可怕。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大人們終于將網中的鳥兒全部擰斷脖子抓了出來,李大爺這一次拋網,鳥兒裝了半籮筐,沒有一百只,也有八九十只。 抓鳥過程中的叫聲,將工房一帶的鳥兒,一群群嚇的飛向遠處,也許到別的生產隊工房找吃的了,不知別的生產隊有沒有捕鳥的人。 捕鳥結束,大人抬著籮筐往牛房走。李大爺看似平淡無奇的拋了一次網,其實當中暗含很多技巧,拋網往斜上方拋,腰部力道與手臂上的力道既要協同,又到拿捏到位,不是象平時拋魚那么容易的,為了捕鳥,李大爺平時沒少在草堆上練過,這是我長大后才知曉的。 回到牛房,大人們又忙著進一步收拾鳥兒(收拾鳥兒的過程過于血腥,這里就不詳述了),半籮筐鳥兒最后變成滿滿一籮筐的羽毛。 當大人們將所有的鳥兒都收拾好后,甚至我都知道,他們會將鳥肉紅燒,油炸,還要做一碗餃子餡,包餃子吃。我當時在旁邊聽著,心里真的好想吃,好想吃。可惜的是母親下工了,過來接我回家,我賴在牛房里不想走,說是牛房里暖和,實則是想留下來能否有機會嘗一口鳥肉的滋味。 另外幾個小伙伴的媽媽也過來叫其回家,有兩個小伙伴說是肚子不餓,晚上不用吃晚飯,就想在李大爺的大床上睡,我聽他們這一說,我也不想回家,晚飯更不用吃,因為我懷里還有一小塊豆餅呢,我正想張口對母親說。 “你們這些皮猴子,白天就知道瘋皮,晚上沒準要尿床,不行,不行,都給我回家去” 李大爺粗大的嗓門直接拒絕了那倆個小伙伴,想在牛房李大爺床上睡覺的心思斷了。我一聽,當然不敢向母親吱聲了,只能悻悻的跟著母親回家,還好,我收獲了一塊豆餅,沒有空手而歸。 我偷吃豆餅,懷中藏著一小塊豆餅,并不敢告訴母親,害怕母親不同意我的行為或者擔心被隊長知道扣工分,以后不允許我來工房玩。其實,因為父親是大隊的會計,我們的生產隊長還是給我父親面子的,在我后來的印象中沒怎么刁難我們家。 在后來的幾年的冬天中,我都成功的和幾個小伙伴以幫助李大爺照看牛為借口,在李大爺的大床上總要睡上幾晚,然后夜里悄悄偷吃豆餅(請參見我另一篇文章《那年那月那個看牛老人》),我們在牛房偷吃豆餅,我們幾個小伙伴都鐵了心的守口如瓶,再沒有別的孩子知道了。 回到家里,我找出家中小鐵錘,悄悄將豆餅敲成若干小塊,用小姐姐的舊作業本上的紙包好,塞到土墻的貯物洞中,留待自己慢慢品嘗。我并不自私,拿出一個小碎塊,塞給在火堂后邊燒火邊烘火的小姐姐,并囑咐她不要聲張。小姐姐平常搞到零食帶我吃,我當然不能忘了她,以后小姐姐有零食更不會忘了我,這個人情我曉得做。 晚飯是稀粥,我破天荒的要吃稀的帶湯的,以前吃粥我都要吃稠粥,實是豆餅吃多了,渇的很。 “乖乖,匣子今兒個肯定皮瘋得了,現在才知道口渇了,要喝粥湯了,粥湯喝多了晚上尿床的” 父親見我一個勁的吹著粥湯,并不停的喝著,在一旁笑著說道。 “么得事,么得事,我大孫子今晚靠我睡了” 奶奶及時在旁邊說道。 奶奶這一說,我頓時有點小激動。其時我晚上睡覺,和父母親睡一床,母親單獨在床里面為我放置了一個被窩。 平常晚上洗完腳,母親就抱著我,脫了棉衣,將我塞入被窩,被子四周塞的嚴嚴實實,做到保暖。但是冬天那個冷被窩,是我最不想鉆的,冰冷,睡上一夜,腳頭都不暖和。 當時沒有熱水袋,連電都沒有,更別談電熱毯空調了。我所處的江淮地區,冬天沒有熱炕,沒有制暖設備,當地不產煤,取暖的煤爐也沒有。冬天里取暖,一是做飯時,在火堂處烘一會;二是睡覺的房間墻角,用土磯圍造一個火坑,做飯時用的柴禾灰燼掏出倒入火坑,或者火坑里用麥衣生悶火暗燃,來取暖。有的人家用鐵制臉盆當作火盆擱床前取暖。 總之,當時的農村取暖,屋內總有些許煙,溫度比屋外稍為高一些,只有圍坐在火坑邊,才能感覺到暖和。所以,我冬天白天若不出去玩,就坐在火坑邊烘烘。火坑是沒有明火的,麥衣耐燃,但也要添加。我們圍坐在火坑邊,要是有紅薯和花生在火燼上烤烤,那是最快樂最享受的一件事。 不管火坑還是火盆,只能給屋中增加了幾度,溫度沒有高到讓你脫棉衣。所以,晚上睡覺前的被窩,依然冰涼。 奶奶讓我和她一起睡,不但有焐好的熱被窩,還有一個暖被窩的工具,裝熱水的鹽水瓶。 奶奶在我記世的印象中,一直體弱多病,經常性喝中藥,我和小姐姐也經常在室外,兩塊土磯間隔放著,藥罐往上一擱,下面生火熬藥,內心是燒火玩為主,熬藥為輔。 奶奶偶爾有一次,醫生上門掛水,有了一個鹽水瓶。鹽水瓶差不多能裝二斤水,瓶塞很奇特,不但塞的緊,還帶一層包皮,加固了瓶塞的防脫落。 鹽水瓶裝開水,不會爆裂,其它的玻璃瓶裝開水很容易就爆裂,經過實踐,鹽水瓶裝開水暖被窩,是當時最實用最安全的工具。但是當時的農村,能有鹽水瓶暖被窩是很少很少的,人們身體不好,首先就是喝中藥,其次是打針,很少掛水,因為掛水價格貴。 奶奶有鹽水瓶暖被窩,我曾想將鹽水瓶占為己有,但母親會對我說,奶奶年齡大了,又體弱多病,更需要鹽水瓶暖被窩暖身子,我就似懂非懂的明白了道理,盡管奶奶有時還喊我將鹽水瓶拿來暖被窩,我都沒有要,倒是很想和奶奶蹭一個被窩筒。 爺爺奶奶住的西廂房中也有火坑,奶奶幫我脫掉棉襖棉褲,緊靠著火坑洗腳。那時的冬天人們洗腳,并不是單純的洗腳,而是要通過熱水洗腳泡腳來驅寒促暖,可是我們小孩子的腳經不住燙,稍為在洗腳盆里晃蕩幾下就不洗了。 奶奶將我棉襖袖口和棉褲的褲口,放下來擱火坑上的一個鐵絲做的烘架上烤,以前小孩子穿的棉襖棉褲袖口和褲口通常比較長,有的是哥哥穿過的傳給弟弟穿,或姐姐傳給妹妹穿;有的是故意做長一點,我是父母唯一的男孩,我的棉襖棉褲就做的長,至少讓我穿三年,長了怎么辦,就卷起來。在雪地里玩耍,卷起的袖口褲口也會浸濕,晚上就利用火坑烘干。 洗完腳我就趕緊鉆進被窩,被窩里果然被鹽水瓶焐的熱乎乎的,奶奶可能怕鹽水瓶燙著我,用一只襪子套著鹽水瓶。我把鹽水瓶抱在懷里,甭提有多熱乎了,心里美滋滋的,這樣的享受說給別的小伙伴聽,可是讓人羨慕的。 晚上睡覺前,奶奶將掛在墻上的油燈,用納鞋底的長錐子,將燈芯拔到最小,昏黃的豆子般大的燈光下,屋內還是能隱約看清的,夜里大人需要給火坑加些麥衣。 睡覺時奶奶總是摟著我睡,胳膊從我的脖頸下穿過,我也喜歡把奶奶胳膊當枕頭。 興許是白天玩的太累了,我會很快就睡著了。 朦朧中,感覺到爺爺布滿老繭的腳伸進我和奶奶之間,老繭劃我肚皮,將我劃醒了,然后在奶奶的嘀咕聲中,爺爺的腿被揪到一邊去了。 又在朦朧中我睜開眼,感覺嘴角流的凈是口水,浸濕了奶奶的襯衣,奶奶及時的拿出干毛巾,將我的口水擦干,并小聲嘀咕道:“乖乖,我大孫子要換牙了”。 又一次朦朧中醒來,這次很著急,跪在被窩里,嘴里嚷著:“我要尿尿,我要尿尿”,一只手捏著自己的雀雀。 “老頭子,尿壺,快點,尿壺” 奶奶急促的聲音,很快,尿壺口就遞到我身下,然后就是哧哧的尿尿聲。 爺爺床頭下有個尿壺,我尿尿不用下床,這也是我冬天喜歡和爺爺奶奶睡覺的原因之一。 冬夜很漫長,我朦朧中要醒上幾次,可每次醒來,奶奶總能及時知道,感覺奶奶沒睡覺一樣,奶奶慈祥的面容總能出現在我朦朧的眼簾里…… 時光荏苒,年輪周而復始,我一年年長大,又一個五六年過去,我已長到十一二歲,成為一個少年。 幾年的時間里,我學會了釣魚,那條通往生產隊,兩邊是水塘的塘埂上,就是我釣魚的專用釣位,通常是西面的水塘釣一會,東面的水塘又釣一會,輪換著釣,什么魚都有,有時候東面釣魚西面放,魚從東面水塘釣上來,卻在空中脫了鉤,落到西面的水塘里。 我還學會了釣黃鱔,扣黃鱔;學會了游泳,一個猛子能扎出三十多米遠;學會了打彈弓,而且特別準,但是彈弓的威力小,只能嚇唬嚇唬鳥兒,由此也得罪了鳥兒。有一種全身黑色羽毛的鳥,尾巴剪刀形,其叫聲“喳住喳住”。我只要出門,就向轟炸機一樣,不時對我附沖轟炸,彈藥就是它的屎,我上學的全路程,有一半的里程被這種鳥兒轟炸,它的窩又高又小,一般筑在粗枝桿上,只因為我經常以它的窩為目標練習彈弓準頭,而得罪了它。 其次,我還跟附近的獵人學會了下套,下夾子,但是僅限于在本生產隊地盤上玩玩,總共收集了三五個舊夾子,只是試著玩玩,少有獵物。 我的所有愛好,歸納于一個字“皮”,是本生產隊皮的最全面的一個男孩子,但是皮有皮的好處,野外所有的野味都被我嘗個遍,當然家里人也跟著沾光,可惜慈祥又疼愛我的奶奶已離我而去,奶奶病重期間,我獵到最大的斑鳩燉湯,然后喂給奶奶喝,奶奶只能喝一兩口,就搖頭不喝了,然后就望著我笑,我永遠忘不了奶奶最后那看著我的慈祥的笑容…… 又一個冬天,同樣在一夜的大雪后,不用母親叫,我就早早起了床,吃過早飯,就迫不及待的出門行動。 村莊空地上,依然有一幫五六歲的孩子們在玩堆雪人,打雪仗,他們身上有我曾經的影子。 而我的興趣,我的目標是在野外的雪地里,這么一場大雪,正是攆野兔的好機會,豈能錯過? 這幾年年年跟著大人們雪地里攆野兔,合力攆到過野兔,也嘗過野兔肉的滋味,確實好吃,并喝過人生中第一次的酒,并且喝多了,睡了一夜加半天,但是,也學到了雪地里找野兔的經驗。 臃腫的棉褲我已不再穿,十一二歲的少年,火性正旺,穿上姐姐織的毛線褲就足夠了。 從自家草堆上繞幾根草繩,將膝蓋以下的褲腿全部纏上綁緊,就象電影里八路軍的綁腿一樣。 拿上一根平時就常玩的兩米長的細木棍出發了。 走到村前,我一個忽哨,很快就出來幾個差不多大的男孩,幾乎是一樣的裝束,每人一根木棍或竹桿,匯到一起,向野外走去。不言自明,我們要去野外攆雪兔子,我們一般大的幾個男孩,想自成一派攆野兔,不想再跟在大人身后了。 看我們幾人拿著棍桿走向野外,堆雪人打雪仗的小男孩們也跟在后面,到了村頭也不得不駐足觀望,眼里對我們滿是崇拜和羨慕,一如我當年的眼神,而我,已成為能在雪地里奔跑,攆野兔的少年了。 雪下的越厚,越利于找野兔,也利于攆野兔,因為野兔會陷進雪地里,跑不快。 搜尋野兔的地方,通常是農村菜園附近,種有莊稼的田溝中間,比如冬小麥的田地里。野兔藏在這些地方,主要方便自己覓食,一場大雪后,即使天放晴,也要三五日才會融化掉,野兔需要就近能獲得吃食。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需要窩邊草隱蔽遮掩,但是在雪地里,兔子吃的就是窩邊草,大雪覆蓋下,窩邊的麥苗會被啃的光光的,農民們對野兔沒有好感,只是對它的肉有好感。 野兔藏身在雪下,它當然需要透氣,喘氣,雪在覆蓋過程中,被其喘氣自然融化成一個透氣孔,葡萄般大,黑洞洞的,野兔在下面長久的呼氣,呼出的氣使孔洞口有點黃濁,于是我們的目光就在雪地里搜尋這樣的孔洞。 野兔在大雪覆蓋的環境下,一般不輕易挪窩,它也怕在雪地里留下腳印和氣味。獾子,黃鼠狼,野貓,包括農村的土狗,都是兔子的天敵。 我們幾個小伙伴,都有過兩年雪地里搜尋野兔的經驗,幾個人間隔五六米遠,形成一排向前推進,在每塊長有莊稼的地里搜尋,搜尋中盡量不說話,野兔對人聲很警覺,一旦發現類似藏野兔的孔洞,發現者就停下腳步,然后打手勢,大家就握好棍桿謹慎的圍上去。 潔白無瑕的雪地里,很容易就能看到黑黑的小孔洞,我們減輕腳步,不再言語,悄悄走到近前。 孔洞口黃濁的印痕清析可見,里面定藏著野兔無疑,于是我們幾個使了一個眼色,同時舉起手中木掍,使勁砸向孔洞處。 誰知還沒等我們棍子落下,雪塊猛然間迸射,一個灰色的身影破雪而出,棍子砸下后,那灰色的身影已在三米外。 “打兔子,打兔子~” 我們氣惱的大聲疾呼,邊喊邊追。 原來狡猾的野兔在孔洞后面,將我們無聲的舉動窺視的一清二楚,我們的棍子落下時,它早已逃走了…… 野兔在雪地里拼命的奔逃,我們幾個就在后面撒開腿猛追,幾人各憑能力體力,也是施展自己速度的時候,緊緊的攆在野兔身后。 盡管雪很厚,但是這只野兔腿很長,比較大,應該達到頂級大野兔了。 獵人們有句俗話:“雞不過三,兔不過五”。意思是野雞再大,不會超過三斤,野兔再重,不會超過五斤。 這只較大野兔,肯定是只老兔了,怪不得如此狡猾又能跑,看似在雪地里腿都陷沒了,但是一跳躍就是兩三米,依然被我們快很多,我屬于跑的比較快了,也漸漸與野兔越拉越遠。 我們幾個在雪地里造成的聲勢,已引起不遠處另一拔攆野兔人的注意,也快速向我們靠攏,野兔一旦逃脫,失去蹤影,大家就憑本事,追尋足跡了,誰再攆上就算誰的了。 雖然我們與野兔的距離越拉越遠,但是只要野兔還在雪地里奔逃,在我們視線里,我們就不擔心失去目標,野兔逃出一段距離后,以為甩開我們,會自以為是的鉆進雪地里藏身,我們就能很快追上來。現在就擔心野兔往墳地灌木叢里鉆,往村莊竹林里鉆。一旦野兔逃入這些地方,你連腳印都很難分辨,狡猾的老兔子會在里面跑圈,擺下迷蹤步后,才藏身,你很難再找見。 奔逃的野兔眼見遠處又有一幫人大聲呟喝著圍過來,我們也一邊追一邊呟喝,感覺到處是呟喝聲,饒是老兔子,也被呟喝聲嚇得心慌意亂,我眼看野兔消失在田邊的走水溝里。走水溝在冬季基本上是干旱的,沒有水。 野兔消失的地方我看在眼里,在循著雪地上明顯的足跡,我們很快追到消失處。 消失的地方是一處涵管,有三米左右長度,涵管口被雪覆蓋的只留一絲縫隙,野兔從一邊鉆進去,明顯的鉆出一個缺口,涵管另一頭沒有足跡,野兔肯定在里面,這條涵管定是被這野兔藏身過,感覺它一路直奔這里,原以為這野兔慌不擇路了,現在看來我真是小看野兔了,野兔是有目的的奔向這里。 我們幾人簡單商量一下,五個人,我負責用木棍從進口處捅,其他四人在下口處放大距離圍著,木棍高舉,就算野兔猛然竄出,大家有反應機會,只要有一棍子砸到野兔,野兔就逃不了了。野兔的骨頭很輕,但是很脆,受外力打擊,很容易折斷。 我將木棍伸進涵管,邊跺腳,邊呟喝,使勁的來回捅木棍。 沒捅幾下,我的手被撞開,一條灰色身影箭一般從我胳膊旁竄出,又從我的胳肘窩下逃走了。 “這狡猾兔遜子…”我暗罵一句,抽出木棍轉身就追。 下口的幾位伙伴可能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我追出十來米,身后才跟來他們的怒喝聲…… 野兔折了一個方向,一開始是往南跑,南面已被另一拔人迎頭攔上,現在野兔向東跑,我們唯有在身后窮追不舍。 兩拔人,在開闊的雪地里,都能看得清奔跑的野兔,大家都朝野兔追去,呟喝聲引起村莊上的人們圍觀。我們當地的村莊星羅棋布,有兩三戶一莊,有七八戶一莊,也有獨戶單莊。其時農村人就是一個人多,一有大的動靜,一個莊傳一個莊,很快就被人們知道。 站在莊前的人們,看到了野兔也會呟喝幾聲,有的年輕人甚至拿上家伙什,準備攔截野兔,仿佛全民皆兵,野兔陷入了人民戰爭的海洋里。 野兔幾次想逃向農莊屋后的竹林,都被莊上的人呟喝著攔截回頭。由此,野兔不停的折返,雖在拼命奔逃,但是我們卻是漸漸拉近了距離。 野兔這次真有點慌不擇路了,不遠處有一處農家菜園,明顯有遮蔽物,野兔直奔菜園。可惜菜園有竹籬笆圍欄,野兔鉆了好幾次都沒能鉆過籬笆,興許是野兔沒有力氣跑了,加上后面我們的呟喝聲逼近,籬笆的一處長有幾簇露在雪外的枯草,野兔就一頭扎入草下面。 我在不遠處清楚的看到野兔扒動雪塊,鉆進去。 我氣喘吁吁的追到近前,已看到新扒開的雪坑,我停下腳步,叫其他追上來的伙伴呈扇形包圍,一面籬笆擋著,完美的包圍圈。 我們一步步逼近,近到兩米,看到了野兔濕漉漉的身子,伏在泥土混雜的雪坑里,野兔瞇著眼睛,一動也不動,自以為我們發現不了,這是野兔最自以為是的,聰明過頭的做法,人們在菜地里,能踩上野兔,就是這個原因,此野兔跑不動了,也想來這招。 我們看的清楚,不由分說,舉起棍棒,一起砸了下去…… 結果不用說,這場追逐了幾個村莊的攆兔子戰事算是結束了。 我們五個人,輪流拎著野兔往回走,第一次獵到了屬于我們幾個的戰利品,那種高興,開心,又有點自豪的心情無法詮釋。 渾身濕透的野兔,拎在手中沉甸甸的,感覺能破了五斤的記錄,拿到我家,用稱一稱,四斤九兩,還真是沒有超過五斤。 接下來,由父親操刀收拾兔子,好多大人小孩知道我們攆了一只野兔,都趕來圍觀。 父親收拾好野兔,轉由母親撐勺,柴火灶大鍋,我們幾個小孩燒火,紅燒燜燉黃豆配野兔,幾乎燜了一鍋,午飯比平常晚了一個鐘頭才吃。 家中還留有幾個大人和幾個小孩,都是攆兔子小伙伴的家里人,十幾個人,分食了一鍋黃豆燉野兔,人人都嘗到了兔肉的滋味,也吃的開心。 冬天雪地里的野兔,是一年中肉感最好吃的時候。 有過一次成功攆到雪地里野兔的經驗,在后來下雪的日子里,我們這幾個小伙伴,總是能逮到野兔。我們的捕具不再是一根棍子了,我們會拿上家中罩小雞崽的竹筐,或者用一塊舊魚網,發現野兔的透氣孔后,直接將網,竹筐,扣在孔洞處,幾個人再撲上去,野兔基本上被我們活捉。 野兔急了還會咬人,我們抓住頸上皮毛,野兔就只能掙扎了…… 于是,整個冬天里,我們就盼望著下雪,下雪就能逮到野兔吃了。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從少年成為青年,喜歡打野的我,早早就擁有了真家伙——土銃。打野的經歷,經驗,不亞于當地的老獵手。 直到又一年的冬天,一場大雪過后,小孩子玩堆雪人,打雪仗,大孩子們攆雪地里野兔,而我已經不屑一顧了,剎時,我也明白了,我那純真的兒時已經過去了…… 如今,更是幾十年過去了,我已人到中年,我依然住在農村,地還是那塊地,水塘還是那面水塘。變化的是村莊少了,人也少了,農村的人們也大都住上了樓房,卻是沒有了兒時滿村莊的人氣和歡聲笑語。 也許是我多愁善感,也許是我的戀鄉情結太重,幾十年來,我始終沒有遠離生我養我的地方,兒時的小伙伴們都各分東西,有的已在城市安家,很少象我一直住在農村的。 于是,每當我有空閑時,就會釣釣魚,摸摸蝦,徘徊在鄉間的田埂上,思緒卻在追憶曾經的一幕幕…… 兒時的冬天,冰冷的被窩,熱乎火坑,慈祥的奶奶,和藹的爺爺,辛勞的母親,忙碌的父親,看牛房的老人,嚴厲的隊長,父輩一代人,他們都幾乎離開了塵世,長眠在我腳下的這片鄉土。 若干年后,我也和他們一樣,融入到這片土地中去…… 但是余生還有,仍需待搏,祈愿農村不杇……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momo調整型內衣推薦排行榜】 【Triumph 黛安芬】自然雪絨花系列 E+大女人包覆無鋼圈 C【momo內衣網友推薦】 【MICCH】臺灣製 經典雙排閃耀捷克鑽石肩帶(經典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26gzdb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